酒酒酒酒冷

〔安雷〕Little prince

*顾名思义小王子设定
*毁了原著系列
*短小,潦草
*文笔就不提了,求不喷

液晶屏幕泛着暗淡的蓝光,画面不断转变,最后完全变成黑色,再也没动。
“大哥,我们到了。”
“嗯。”
密闭的房间中,除却不断发出滋滋的干扰声,这段对话显得尤为简洁。
诺大的飞船在宇宙之间更像一叶扁舟,孤独地在不同的星系之间穿行。

雷狮关掉不停制造噪音的机器,侧目看了看窗外的星河,不同的星星点缀其中,可谓是相当壮观了——虽然现在雷狮没有时间去细细欣赏。
他沉默许久,说:“目标的坐标确定了么?”卡米尔点点头,给了一个确定的回答。

不久前前,距离他们只有几光年的一颗恒星发生超新星爆炸,强大的伽马射线席卷而来,只是好巧不巧,飞船正好处在射线轨道。
在那前几秒,飞船上的侦测器发出警报,几秒后,雷狮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关进通体银色的救生舱随即弹射出去。

雷狮只能记得那束射线的耀眼光芒,让他无法睁开双眼,不过现在他的飞船应该已经被贯穿,爆炸,化成尘埃了。
哪怕这时,他也没时间去想这些,他有更在在意的,“这是什么鬼地方……”
看起来像是一片荒无人烟的沙漠,风夹杂着细小的金色颗粒,拍打在救生舱如今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外壳上,毕竟它在宇宙中不知有没有被什么影响。

不止过了多久,这场“沙暴”才算结束。雷狮小心翼翼地走出舱门。对生命有威胁的事,他做不到不谨慎。

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雷狮也是同样的孤独,他清点了剩余的水和食物,只能维持八天,剩下的时间,他只能靠自己了。

雷狮正思索着八天后的生活,却看见远处似乎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心中除了警惕,还有分难藏的期待。

2.
那个棕发的青年指着漫天的星辰,对他说:“你看,我的花就在这片星空中!”
雷狮觉得他就不该有那几分期待,完全是白费,这个人只会在他耳边叨叨来叨叨去,果然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对了,雷狮,”棕发的青年转过头对他说,“你为什么会在这?”
其实雷狮一开始就没打算告诉他名字,可这人偏偏在肌肤相触的时候能读心。
“因为意外。”雷狮在沉默后,说道。
“什么意外?”
“预料之外的意外。”
“那不等于没说嘛!”
“你不是可以读心吗?”
青年沉默了,他摇摇头,又拍拍自己的脑袋,在雷狮看起来有些滑稽。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的。”
这人是来搞笑的吗?雷狮想。
“还有哦,”雷狮被这平静的声音吸引了,“我叫安迷修。”安迷修笑了,在这困境中,安迷修的笑容恐怕是雷狮唯一的光了。
“嗯。”

3.
第二天,雷狮刚起来就看见安迷修拿着救生舱里的工具,对着电路不知在研究什么。他也不想去在意了。
安迷修过了好一会,才回过头来跟雷狮聊起天。
雷狮刚打开一瓶水,安迷修就走到他面前,戳戳那个塑料瓶子,“你为什么要喝这个?”俨然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不过微微皱起眉,如果无视他的问题,倒像是在斥责这种行为。
雷狮耸耸肩说:“当然是为了不让自己死。”说得非常直白。
安迷修收回手,看着雷狮饮下的清澈透明的水,单手托着脸,像是在思考。
“我的花,也不知现在怎么样了…”安迷修的语气有些怀念的感觉。
“肯定活得好好的。”雷狮收回那瓶水
“可是风那么大,它真的没事吗?”
雷狮看向安迷修,才发现他正看着天空。这颗荒芜的星球上没有白昼和黑夜,抬头就能看见无数璀璨的星星。雷狮就这么看着安迷修,看着他满是青色的眼睛,没有一丝杂质,他突然想到,当时看见的那束光。

雷狮收回目光,“玫瑰,有刺的吧。”有点像是在敷衍的回答。
“也对,他现在肯定过得很好。”安迷修也这么说,像是在附和。

在这个无法分清时间的星球上,雷狮的生物钟是无法分辨时间的——他可是海盗啊。
庆幸的是,安迷修的生物钟比他准时。

“雷狮,你的眼睛,很像星星哦。”安迷修如是说。
“而且,你这个人啊,好像我的花,好像什么事都不跟我说,都瞒着我。”安迷修接着这么说道。

“安迷修,你就是傻子。”雷狮正都没正眼看他。
“而且,什么都不知道,蠢得可以。”说这话的时候,海盗的狡猾似乎完全被体现出来了。

4.
今天安迷修给雷狮讲了一个关于那朵花和师傅以及以前的故事:
我啊,本来是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的,跟我的师傅一起。
我的师傅是一个很欠揍的人,每次都坑我,不过他真的对我很好,因为他曾经送给我一个小马玩偶。
我的花啊,就是他送给我的种子。
我每天都给种子浇水,看着它发芽,结花苞,开花……
师傅失踪之后,是花一直陪着我,它的花瓣是紫色的,很漂亮哦,师傅在给我的时候说这是很少见的。
然后啊,然后啊,花也枯萎了……

安迷修讲到这里,突然没有讲下去了。雷狮看见他发红的眼眶,心里难以避免地有些难受。
“安迷修,”雷狮难得直称安迷修的名字,“你来这多久了。”
“好久了。”
“你知道哪有水吗?”
“水?知道啊。”

雷狮和安迷修来到一口水井前,井边难得看见了几株青草。
雷狮指了指水井,说:“就是这?”
安迷修点了点头,说:“肯定没错。”
说完,安迷修拿起那根绳子,开始用力向外拉。

真好,他们谁也没有去想这口井是谁造的。

雷狮看安迷修这样太慢,便抢过绳子,显然他的力气不知比安迷修大了多少。

最后,他们喘着大气,才喝到了井里的水。水很甜,是能甜到心里的那种,对于雷狮来说,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失去亲人和伙伴,却哭不出来。

也许是因为自己太无情了吧,雷狮想。

雷狮又把手放在安迷修的手里,趁着安迷修诧异的当,他说:“你能读我的心吗?”
安迷修沉默了。

5.
在最后一天,安迷修起得比雷狮早很多。

他去了那口水井,在那个不曾提过的悬崖边坐下。

雷狮今天起得有些晚,因为这段日子他过得比当海盗的日子安稳多了。

他起身,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想,安迷修肯定去玩了。可迟迟没见到他。

他慌了。第一次因为一个人慌了。

在附近找了一圈,只有救生舱的舱门上被恶作剧地画了一匹儿童画上的那种马。

雷狮发现,救生舱上有一个圆形的装置,不用想,肯定是安迷修装上去的。他跑到了安迷修曾经带他去过的水井那,那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大抵是天遂人愿,安迷修正晃着双腿坐在悬崖上,他抬着手,像是要去摘看起来触手可及的群星。
“安迷修,”雷狮走近他,“你是想干什么?”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地说:“师傅给我的空间跳跃装置。”
安迷修又笑了,那笑容是照亮雷狮困境的一道光,“你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
“你是打算一个人留在这里,让我自己离开吗?”雷狮皱眉。
“你是海盗吧,自己的利益当然排第一啊。”安迷修一副得意扬扬的样子,也许是因为对这件事十分了解。

雷狮把手交到安迷修手里,对他说:“安迷修,你能读心吗?”

安迷修回答说:“能啊。”

可是,他不敢啊。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