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酒酒酒冷

〔安雷〕极乐

*莫名其妙想到的私设
*ooc预警
*安雷不可逆!

离开这种事,早就做不到了。

1.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枯燥了,每天除了对自己弘扬骑士道精神就是对着时钟发呆。
这里除了安迷修没有一个人。

“好蠢。”当雷狮来到这个小镇上,看见安迷修正对着镇中央那座钟塔发呆的时候,直接这么说了。
安迷修回过头,那是个黑发的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印着星星的头巾随着这儿常年的大风飘起,眼睛比他所见过的任何一颗星星都美丽。
于是安迷修朝他笑了,说:“是这样啊。”雷狮当时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安迷修在被他骂了之后还笑得出来。
“你怕不是个傻子。”
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吧,安迷修那个小小的,枯燥的世界,终于在某天,被这个叫雷狮的人打破了原来的循环。可安迷修非常庆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有一种预感,仿佛雷狮是救世主一样,把他从深渊拉出来。

大抵只有童话是这么美好吧。
安迷修会注意到雷狮身上细小的伤口,却不会探究雷狮的出现的缘故。
他只是太开心,开心到忘了一些事情。

2.
雷狮对这位自称骑士的人还是保持相当的警惕的,以至于人家帮忙修飞船然后请他去家里休息时也犹豫不决,倒不是说性格原因,而是他现在太虚弱了,若真有人想杀他,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最后还是答应了。
谁叫他实在太累了,好吧,其实是因为这人看起来就很好骗的。

“你叫什么?”安迷修对正坐在沙发上十分悠闲的雷狮问去。
“我?我叫…”雷狮犹豫了一会,看见安迷修那双碧绿的眼睛正盯着自己看,“雷狮。”
安迷修小声地把这个名字念了两三次,像要记在心上。
“作为交换,”安迷修转过身去,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我叫安迷修,安迷修。”
可雷狮正在处理伤口,只捕捉到了最关键的信息,“安迷修?可你怎么会在这?”
“啊…出了点意外。”
那语气不像初见的陌生人,更像相互熟悉无比的老友。
雷狮并不在意这个蹩脚的谎言,反正安迷修不论以前,还是现在,都不会撒谎。
“那这个镇子里怎么只有你一个?”他现在还是挑重要的问好。
“不止我啊。”安迷修这句话引起了雷狮的好奇,却并未说清楚缘由。
“那还有谁。”
“你跟我去个地方。”

3.
安迷修一路拉着雷狮跑到镇子中央的那座钟塔前面,繁复的花纹被雕刻在大理石的塔基上,那钟看起来很老了,怕是经历了岁月的风霜,时间将它指针上的棕色油漆撕下。

雷狮的眉梢一挑,他可不觉得这钟有什么特别的,安迷修指向钟,说:“等到今晚,你就知道了。”他的眼神中透着向往,还有一些混杂在其中的情绪。

然后他们一起去了最近的啤酒屋,店内也是一个人都没有,却非常干净,雷狮不禁看了一眼安迷修。
安迷修不知从哪拿出一箱啤酒。
“这还有啤酒?”雷狮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嗯哼?”安迷修从箱子里拿出几瓶,看起来有点得意,“这可是我拿积分换的。”
“安迷修。”雷狮在沉默许久之后,憋出这句话,“我是已经死了吗?”
“是啊。”安迷修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这样啊…”雷狮长舒一口气,“你早说多好。”
安迷修苦笑:“我忘了啊。”

安迷修看着眼前这个喝得酩酊大醉的人,不知该做些什么。
“安迷修…”雷狮趴在桌子上喃喃道,“这真的是极乐世界吗?”
安迷修哑然失笑:“当然啦。”
“可为什么除了你一个人也没有。”
“极乐世界可是你内心的写照。”
“……”
“怎么了?”
“没,你来这的时候,看到的是怎样的风景?”
“很美的。”
“别废话。”
“我看见你了。”

4.
在凹凸世界,有一个传说,人死后会进入极乐世界,而凹凸大赛的前十名,死后皆可在极乐世界许一个愿望。

5.
夜色弥漫。
安迷修扶着雷狮走出那间啤酒屋,可以说是步履艰辛了。
那座走了不知多久的老钟,第一次敲响午夜的钟声。
咚——

隔天,雷狮在这个小镇上,看到了所有在凹凸大赛中死去的参赛者,唯独没有他最熟悉的面孔。

最后的最后,雷狮不知为何,离开了那个小镇,回到了“生”的那一端。
他看着那座钟塔,好像有什么将他的灵魂埋葬在那。
已经做不到离开了啊。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