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酒酒酒冷

烟花〔安雷安〕

*私设有,夏日祭加双向暗恋
*今天也是小学生文笔呢

安迷修从沉睡中惊醒,蒙胧间看到了日历,才恍然大悟般想起今天的夏日祭。

作为交换生的安迷修本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直到真正来到日本后,认识了同为交换生的雷狮。

夜色渐浓,绚烂的烟火点缀着天空,那一声声嘶鸣带着人们最平凡而真挚的祈祷。安迷修慢吞吞地换上了传统的夏日和服,蓝色和黄色的混杂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所谓“明月当空星朗朗”,安迷修踏着难得的好心情,抱着满怀的愉悦,想要好好享受这次的夏日祭。

人们熙熙攘攘的来往,时不时传来几声小儿的啼哭,店家的吆喝,少女的嬉笑,这些都没有成功窜进安迷修的耳朵里,因为他在看见某个熟悉的身影后就已经停止了呼吸

“雷狮?!”安迷修用那震惊的双眸看着正在捞金鱼的雷狮。那一身绛紫色的和服,做工看起来十分精致,羽织上还有红色的纹路。

本来在专心致志捞金鱼的雷狮被那万分熟悉的声音微微打扰到了,手稍微一抖,那只金鱼再一用力挣扎,纸网就破了一个大洞。水池里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粼粼的波纹。

于是一脸茫然的安迷修被雷狮瞪了一眼。

雷狮则站起身,满是嘲讽地看了眼安迷修买的小马形的棉花糖,“啧啧,多大个人了还吃棉花糖。”

安迷修顿时急了:“不可以吗!”

雷狮刚想接话,眼里却突然闪过一丝戏谑,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又指指捞金鱼的小水池,说:“先不说这个,你刚才可是害我没把金鱼捞上来。”

眼前的人愣了愣,将目光转向雷狮所指的地方,声音里还含着几分不甘:“所以呢?”

“帮我捞。”

“就这么简单?”

安迷修表示在学校里他可算是领略了雷狮的恶趣味,没事就找人打架,简直不可理喻,但是成绩又非常优异,所以老师们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雷狮自然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拿过了这人手里已经被吃掉一半的棉花糖,像是国王指挥自己的骑士一样理所当然地把安迷修踹到了那个老板面前。

可怜的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被雷狮的死亡凝视给逼得只能捞金鱼了。我的棉花糖啊…那可是他特意求老板帮他做的啊……

“喏,就这些,钱我已经付了,我的……”安迷修转身看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雷狮几乎已经将棉花糖吃完了。

我靠靠靠,这不就算是间接亲吻了吗!安迷修!你要冷静!冷静啊喂!

要不是手上还拿着雷狮要求的金鱼,估计现在安迷修已经一巴掌扇在自己脸上了。

当雷狮若无其事地吃完棉花糖并看向安迷修时,只能看到安迷修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红变得更红。

于是雷狮的恶趣味又起来了,“喂,骑士道笨蛋,你怎么脸红了?”

人潮仿佛刹那间停住了,烟火在它最美的那一刻被凝固,刚才的喧哗也已经无影无踪——

还能听见的,是安迷修和雷狮那两颗剧烈跳动的心脏;

还能看见的,是安迷修和雷狮在那片放飞的希翼下相吻的身影。

两人又立刻分开了,雷狮闭上了那对美丽的眼睛,唇角的弧度仿佛在说:白痴安迷修。

于是安迷修也笑了,他说:“我早该知道的。”

评论(1)

热度(5)